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2019“感知中国——大连行•青山碧海 人文旅顺”外国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浏览次数:11913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0:54

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2019“感知中国——大连行·青山碧海 人文旅顺”外国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出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部)

1018日至19日,我校1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市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感知中国——大连行﹒青山碧海人文旅顺”外国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感知中国”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发起,旨在通过组织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参观企业、农村、社区和历史文化古迹等文化体验活动,增强留学生对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学生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

为期两天的行程中,留学生们徒步攀登白玉山,参观旅顺博物馆,走进中车大连机车厂、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观看花板舞、鞭扇舞、京剧、民乐表演等,近距离感受旅顺口区的魅力所在,从而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感知大连,活动收到非常好的效果。

留学生们纷纷反映,通过此次文化体验活动,切实感受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同时加深了与兄弟院校留学生们的交流。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中国和本国交流的友好使者。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