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浏览次数:3791   添加时间:2019年5月28日 10:36
     3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地理学院院长王耀麟和地理学院研究员李晨访问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副校长关天民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来宾。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阙书记对王耀麟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大连交通大学非常重视与国外大学开展合作与交流,我校在轨道交通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墨尔本大学是世界排名前列的大学,非常有利于双方共建“一带一路”交通与区域发展国际研究中心,并以此为契机在合作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与墨尔本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她希望通过澳方此次来访,能够加深彼此了解,探寻双方更多的合作领域与模式。王耀麟教授对阙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墨尔本大学非常愿意同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建研究中心。
随后,双方就研究中心定位、功能及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共建“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开展学术及人员交流等事宜达成一系列共识,双方于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签署合作备忘录。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始建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墨尔本大学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首要盟校成员,为全球最具盛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中蝉联多年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大学。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