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关天民会见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加费阿杜琳娜•叶琳娜一行
浏览次数:4107   添加时间:2018年7月11日 15:18
    7月2日,副校长关天民在黑龙江省抚远市会见了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加费阿杜琳娜•叶琳娜一行五人,商谈合作办学相关事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在见面会上,副校长关天民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及两校间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中俄两校间已签订中俄合作办学协议,俄中办学协议也即将签署,此次会面将致力于在培养方案内容上达成一致意见。加费阿杜琳娜•叶琳娜副校长也表达了希望尽快与我校就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并进一步拓展两校间合作领域的愿望。

会面结束后,双方代表团成员在前期进行的多次沟通的基础上,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进行了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授课教师、教材选用、课程大纲简介等内容的对接。随后,签署了《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俄联邦)与大连交通大学(中国)抚远会谈备忘录》。双方互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等相关材料,商谈了进一步扩大两校合作领域、拓展建立新的合作项目等内容,进一步明确了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需向我校提供的材料。

会面期间,关天民副校长还与抚远市委书记周宏、副市长郑翔云等进行了会谈。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