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入学教育暨安全工作会
浏览次数:4108   添加时间:2017年9月28日 09:26
 

927日下午,2017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入学教育暨安全工作会在留学生教学楼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尹翎鸥处长、大连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第二高校治安派出所顾国华警官、对外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尹翎鸥处长对各位留学生选择来交大学习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留学生教育的发展情况,鼓励留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尽快适应在中国的生活,了解中国,熟悉中国,广交朋友,成为各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会上,尹处长宣读了2017年度留学生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留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顾国华警官向留学生们讲解了外国人在大连学习生活应注意的事项,重点提醒大家要时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政策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同时,要求留学生在华学习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

对外汉语教研室杨晓莉老师对我校即将于10月份举行的汉语演讲比赛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朱继国老师特别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向留学生们作了提醒。

会后,留学生办公室组织了对留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