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二届云计算与物联网国际会议
浏览次数:2851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6:59

10月21日-23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二届云计算与物联网国际会议(CCIOT 2016)”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参加会议的大会主讲人有日本立命馆大学OIC综合研究机构长肥塚浩教授、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Steven Li教授和Ruolin Zhou副教授等,我校副校长任瑞铭、科技处、学科与实验室管理处、软件学院相关人员及部分在校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任瑞铭对来自国内外的学者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国内外云计算与物联网领域的学者提供一个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探讨新技术发展的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加强合作,推动我校软件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本次大会主席、软件学院院长黄明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代表大会组委会致辞。

三位主讲嘉宾分别作了题为《Utilization of IoT in the Long-term Care Field in Japan》(肥塚浩)、《Issues and Challenges of Bayesian Statistical Inference by Integrating Disparate Prior knowledge and Extreme Data》(Steven Li)、《The IoT Devices-its security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Ruolin Zhou)的精彩演讲。

会议在分组讨论会场安排了多场报告,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我校软件学院副院长梁旭教授主持了下午的分组讨论会。

本次会议共收到43个学术组织提交的80多篇论文,其中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及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伊朗、越南等国家的大学和学术组织投稿,其中40篇论文已被录用。

CCIOT 2016主要议题包括云平台、格林数据中心、映射规约、数据挖掘、HPC云应用、传感器和执行器网络、绿色物联网及其他相关议题,旨在为学术、工业及商业界的专业人士在云计算及物联网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成果的讨论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会前,副校长任瑞铭、关天民分别会见了部分大会主讲嘉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与我校在科研领域开展更为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