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外大学校长国际化发展战略研讨会
浏览次数:2148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6:56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办中外大学校长国际化发展战略研讨会。校长李学伟、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校长约翰•杜瓦、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校长马克•海克勒和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校长尤里•大卫多夫及三所国外合作院校代表团成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爱恩国际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李学伟校长感谢国外三所友好合作院校校长莅临我校参加建校60周年校庆活动,他阐明了大学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对我校同上述三所国外合作院校开展国际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在国际化发展战略议题的讨论中,李校长指出,今后我们要建立高铁全球化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加强教师与学生的相互交流。他同时提出了同澳大利亚合作院校在高铁人才培养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同美国合作院校建立高速铁路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同俄罗斯合作院校加强特色学科、科研领域的合作等讨论方向。

与会的外方大学校长对李校长提出的观点非常赞同。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合作项目开展情况,表示会积极配合,加深同我校的合作与交流。

关天民副校长与外方代表共同探讨了在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过程中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的政策和具体措施。

中外大学校长国际化发展战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同国外三所友好合作院校的友谊,为今后我校的国际合作与发展工作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