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俄轨道交通学院申办工作领导组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236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6:49

4月19日上午,我校中俄轨道交通学院申办工作领导组工作会议在2号教学楼726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俄轨道交通学院申办工作领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会上,关天民副校长宣布我校申办的中俄轨道交通学院已经过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通过,被批准向教育部申报。现阶段主要有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做好迎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安排部署;二是做好明年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组建俄中轨道交通学院的相关准备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和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联系,争取在其校内设立孔子学院,使其成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中的亮点。

校长李学伟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战略背景下,我校申办中俄轨道交通学院的意义重大,将极大地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要把申办中俄轨道交通学院作为我校再次腾飞的重要抓手。李校长对未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拟设立中俄轨道交通学院筹备组,由关天民副校长负责指挥筹备组的具体工作;二是中俄轨道交通学院办学场所初步定在校本部内相对独立的位置;三是中俄轨道交通学院筹备组要设立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工作队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四是拟设中俄轨道交通学院专项经费,用于保证申办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作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生芳、爱恩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程良龙分别对中俄轨道交通学院申报工作中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说明。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