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合办“2021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的理论、方法和应用挑战”国际学术会议
浏览次数:3859   添加时间:2021年6月4日 13:02
    5月27日上午,“2021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的理论、方法和应用挑战”国际学术会议(视频会议)在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召开。会议由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主办,大连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计算机中心、俄罗斯科学院人工智能和认知研究科学委员会、远东心理学和精神分析研究所合办。
马云东校长作为会议的联合主席在大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在会议报告环节,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分别就其专业研究领域作英文学术报告,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根据“俄中科技和创新合作2020:2021行动计划”举办,是欧亚国际联合会成员校国际合作的一部分,为各高校开展学术交流搭建了新平台。此次会议的合办,加强了我校与俄罗斯各高校在学术科研领域的联系与合作,对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