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受邀参加2020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
浏览次数:4926   添加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09
    10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受邀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2020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大会以“教育全球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主题,研讨新时代国际教育合作,疫情影响下在线教育、远程教育助力传统教育改革等热点议题。大会邀请全球教育精英、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分享经验智慧,共商国际教育发展之路,描绘全球教育未来蓝图。
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上分享了中国政府教育优先发展和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的做法,并提出三点展望。一是关注当前,加强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更实的全球科技开放合作平台,释放高校基础研究潜力,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应对全球共同威胁和挑战。二是聚焦变化,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治理方式变革,以更加开放创新的举措推动世界教育发展。三是开创未来,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以更加开放共享的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校近年来大力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在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我校将深入领会此次大会精神,进一步把握高等教育全球化机遇,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思路,高质量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推动教育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