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通大学2020年辽宁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办法
浏览次数:11277   添加时间:2020年4月24日 10:13
 

一、基本情况

辽宁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是省政府为拓展辽宁省高等教育合作领域,扩大辽宁省高等学校的国际影响,进一步推动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发展所采取的一项举措。我校具有招收奖学金资格。

1.奖学金性质

全额奖学金。

2.资助学生类别和专业

博士研究生,只用于招收新生,不得向已在读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招生专业: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3.资助年限

三年。

4.申请时间

截止到202055日。

二、申请条件

1.拥有外国国籍的公民,身心健康,品行端正;

2.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3.具有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学习成绩优秀,同时需要两名教授的推荐;

5.未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其他各类奖学金。

三、申请所需材料

申请人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申请材料须为纸质版、一式三份,所有材料请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1.《辽宁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由省教育厅统一印制)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非中、英文本需附上经公证的相应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经过公证的学习成绩单。申请人需提供硕士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原件或公证件。非中、英文本的成绩单需附上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翻译件;

4.HSK5级(180分以上)及HSKK中级(60分以上)成绩证书复印件;

5.《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复印件(复印件需附照片,原件自行保存,到校报到后将所有体检材料带到学校。此表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

6.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1000字左右);

7.两封教授推荐信。须提交相关学科两名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8.如有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其他能够证明自己学业成就和研究能力的资料,请提供论文题目、摘要、发表刊物以及证明文件;

上述申请材料请邮寄或送到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招生办公室,资料审查合格后我办会与申请人取得联系。不论录取与否,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均不退还。同时需提供材料的电子版。

四、受理程序

1.申请人须将奖学金申请材料直接邮寄或递交至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处对申请人的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认定并与学院及相关导师沟通确认,审核通过的材料上报至辽宁省教育厅评审、等待批准。

2.评审结果将于6月底前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进行公示,并及时通知申请人。

3.学校将在715日前将录取通知书和签证申请表(JW202)等入学材料寄给申请人。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邮编:116028

联系电话:0086-411-84106218

   真:0086-411-84629614

  箱:412728212@qq.com

附件:中国辽宁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下一条: 温馨提示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