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教授赴日本学术交流出访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10559   添加时间:2020年1月22日 13:01
   

辽宁省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

出访情况报告

填表单位(公章): 大连交通大学                        填表日期: 2019 112

组团单位

大连交通大学

团长姓名

单位及职务

赵红,大连交通大学,教授

批准出访国家

(地区)

日本

批件号或

确认件号

辽出外字[2019]

587

重点任务

赴日本富山进行学术交流会

批准在外

停留天数

11

实际在外

停留天数

8

实际任务执行情况公示

出境时间

2019 925

入境时间

2019 10 2

实际使用经费(人民币/万元)

1.541093

公示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页 

公示结果

无异议

违纪情况

公示日期

201985日至 201989

团组领队签字认可

本总结报告中所有内容真实可信,且不涉及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需要保密的内容和事项,可予以公开,本人自愿承担提交虚假信息所产生的一切后果。

     

注:1.省内单位组织的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的,该总结报告由团长签字并加盖团组单位公章;

2.中央、国家机关以及其他享有外事审批权单位组织的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的,该总结报告需派员单位主要领导亲笔签字认可并加盖单位公章;

3.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出管处  联系电话:024-86892526   86893917

详细行程及公务活动内容

925日(星期三)     移动:大连-日本(航班),入住酒店。

926日(星期四)     上午:同Noritatsu Tsubaki教授会谈,了解生物质能源转化研讨会日程,探讨赵红教授研讨会报告内容。

                       下午:参加生物质能源转化研讨会

927日(星期五)     上午:赵红教授做研讨会报告。

全天:参加生物质能源转化研讨会

928日(星期六)     全天:为国家自热科学基金项目进行催化剂性能评价试验。

929日(星期日)     全天:整理研讨会资料,实验数据

930日(星期一)     全天:为国家自热科学基金项目进行催化剂性能评价试验。

101日(星期二)     上午:为富山大学工学院学生做学术报告:“锂空电池”。

                       下午:为国家自热科学基金项目进行催化剂性能评价试验。

102日(星期三)     上午:同Noritatsu Tsubaki教授交流彼此科研进展,

探讨合作事宜。

                       下午:移动:日本-大连

出访成果及落实工作情况

应日本富山大学Noritatsu Tsubaki教授的邀请,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赵红于2019925-102日赴该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境外停留8天。

日本富山大学是日本国立大学,于1949年由多个学校合并而成,设有文理学部,教育学部,药学部,工学部等4学部。Noritatsu Tsubaki教授是一位在开发替代石油新能源方面受到全世界关注的学者。2006年荣获日本学术振兴会奖,20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与环境课题。

赵红教授一直从事物理化学方面的研究,2004-2009年作为骨干(排名前三)参加了其创新团队的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课题,如国家自然基金富氧材料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空气阴极反应的偶合(20476018、国家863计划模压薄型燃料电池双极板制备技术(2006AA11A134薄型金属双极板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技术(2009AA05Z120)”。这些项目的结果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被授予大连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5/7),“辽宁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排名5/7)。2007年至今主持国家自然基金“Nafion晶须支撑铂纳米线催化剂有序PEM燃料电池膜电极(21176035、国家973项目基于贵金属替代的新型动力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和理论基础研究(2012CB215500其中子课题有序化膜电极微-纳结构构建与界面极化损失研究(2012CB215504、辽宁省计划超级电容器材料提高燃料电池响应速率的研究(20092220082017年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相对封闭Li-O2电池阴极Li2O-Li2O2-LiO2电化学可逆转变过渡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和研究》(21776027)。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已发表SCIEI收录文章20余篇。获得相关国家授权专利4项。赵红教授希望能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完成以下学术任务有:参加生物质能源转化研讨会,并在会上进行科研报告;对锂空电池体系的过渡金属催化剂进行评价试验;为工学部学生做一次“锂空电池”的学术报告;了解该学科前沿,并与Noritatsu Tsubaki教授讨论近期的实验结果;与Noritatsu Tsubaki教授重点讨论未来应用项目的合作研究事宜。

出访任务:

1.  参加日本富山大学工学部主办的生物质能源转化研讨会,并在会上进行科研报告。

2.  对锂空电池体系的过渡金属催化剂进行评价测试。

3.  为日本富山大学工学部学生做一次学术报告,题目是:锂空电池。

4.  Noritatsu Tsubaki教授讨论近期的实验结果。

5.  Noritatsu Tsubaki教授重点讨论未来应用项目的合作研究事宜。

可用于我省开展对外交往合作的信息、项目或领域

Noritatsu Tsubaki教授就近期实验结果进行讨论,富山大学进行的测试表征数据将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封闭Li-O2电池中Li2O-Li2O2-LiO2可逆电化学反应过渡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制备和研究》(项目批准号21776027反应机理研究中的应用。

通过双方深层次的探讨寻求可以联合申报中国国家基金委新能源方向的课题。

可共享的对外交往渠道及联系方式

Noritatsu Tsubaki

富山大学 工学部

8176-445-6846

对因公临时出国(境)工作需求和建议

为了增加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提高大连交通大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赵红教授非常珍惜每一次出国(境)的机会,感谢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工作,感谢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的全力支持。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