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瓦朗谢纳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浏览次数:4159   添加时间:2018年4月28日 14:15
 

2018427日上午,法国瓦朗谢纳大学国际关系部负责人乔纳唐布林德勒先生(Jonathan BRINDLE)及负责中国相关合作项目与事务协调工作的于辛陶老师来校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与来宾在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尹翎鸥处长首先对布林德勒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特色学科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布林德勒先生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瓦朗谢娜大学相关概况。尹处长表示,双方大学都以工科见长、专业设置相似,无论是在学生交流项目还是在科研领域的合作潜力很大。

与会的各学院领导也分别介绍了本学院总体概况,与外宾探讨了可能开展的合作项目。

    通过此次会谈,与会双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会后,两校国际部门会尽快推动双方合作协议备忘录的签署,并进一步探讨合作协议等事宜。

瓦朗谢纳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学校共拥有12个研究实验室,其中3个是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的联合实验室,学校的职业化专业课程分别集中在一所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一所企业管理学院、7所大学职业学院和一所大学技术学院。瓦朗谢纳大学包括科学技术、社会科学与经济管理等几大学科。该校的理工科实力很强, 设有4所工学院,一所工程师学院,3所专业研究学院和众多专业课程。主要专业设置:计算机,电信电子与自动化,电子机械,材料科学,工业技术,物理学,土木工程规划,软件信息学等。该校现有学生11000人,教师600多人。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