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
浏览次数:4231   添加时间:2018年4月2日 16:16

应我校邀请,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校长尤里•达维多夫先生、主管教学副校长叶琳娜•加费阿杜琳娜女士、对外关系处处长斯维特兰娜•韩女士和欧亚协会会长冯耀武先生一行四人于3月19日至22日来我校访问。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副校长关天民分别会见了尤里校长一行,并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图书馆贵宾室与尤里校长及叶琳娜副校长亲切会面,对尤里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阙书记表示,两校间具有较大的合作潜力,可以通过接收俄方学生来华留学、进行师资培训与交流、联合进行科研等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全模式的合作。此次两校决定合作成立远东交通学院,并以此为平台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学者间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可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阙书记还提出了成立国际性交通大学联盟的倡议。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尤里校长非常感谢阙书记对两校合作办学事宜的大力支持,表示会尽全力配合我校工作,希望两校的未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校长马云东、副校长关天民之前分别就两校合作的专业领域、合作方式及协议条款等内容与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结束后,我校与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中外合作办学协议签字仪式,两校校长分别在中外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此次中俄合作办学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校同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新局面。

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相关领导陪同会见。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