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学伟一行参加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高峰论坛暨成果展
浏览次数:2262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6:55

7月31日至8月3日,校长李学伟、副校长关天民一行赴贵阳参加了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高峰论坛暨成果展。来自教育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东盟国家机构、中国及东盟国家交通类院校和中国轨道交通领域企业等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高峰论坛暨成果展。李学伟校长在大会上做了“加强中国-东盟教育合作 培养高铁国际化人才”的主题报告,并主持了“校企合作推进轨道交通专业人才培养”的分论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生芳随行参会。

李校长在大会的主题发言中围绕轨道交通教育合作的机遇与前景,主要阐述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铁走出去”战略和中国高铁发展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二是加强国际教育合作,培养高铁国际化人才;三是大连交通大学人才培养特色和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成效。他着重强调了我校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师的摇篮”,长期坚持国际合作与交流,着力加强高铁国际化人才培养。我校愿意和东盟国家校企之间加强轨道交通教育合作,在扩大东盟来华留学生规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在学术交流、师资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做出努力和尝试。

论坛举办期间,我校还积极参与了“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成果展”,在专门设立的展区中展示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概况、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中外校际重要交流活动等。

论坛期间,我校还派代表参加了高峰论坛的闭门会议,参与讨论了拟成立的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的合作意向书和联盟章程。与会代表们讨论通过正式成立了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我校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