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晓英一行访问法国亚眠电子与电工技术高等工程师学院
浏览次数:2293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6:50

6月8日至10日,党委书记刘晓英带领大连交通大学访问团一行4人对法国亚眠电子与电工技术高等工程师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随行的访问团成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生芳、连续挤压中心主任高飞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志华。法国亚眠电子与电子技术高等工程师学院校长Gerome FORTIN、主管教学事务副校长Laurent BAROUX、科研部门负责人Nouredine ZITOUNI、电子技术学科带头人Nicolas DAILLY、可持续发展领域带头人Cerard AROQUIADASSOU和国际项目主管Cecile WU等参见了会见和座谈。

Gerome FORTIN校长对刘晓英书记一行访问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法国亚眠电子与电工技术高等工程师学院的概况、办学特点和特色学科。刘晓英书记对Gerome FORTIN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点和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

双方按照前期商讨,在该校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刘晓英书记和Gerome FORTIN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备忘录。该备忘录包含了两校学生交换、教职人员互访、信息与学术资源共享、合作研究及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合作与交流机制。

在双方深入交流中,该校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先进制造系统、电子技术和可持续发展三个主要专业方向的内涵、特点和学生培养情况,以及与国际上其他学校的国际合作模式和机制。刘书记表示,我校可以在多个工科专业与亚眠电子与电子技术高等工程师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

国际项目主管Cecile WU介绍了该校的国际学生交流的模式与语言培训等具体情况,双方在留学生派遣、短期学生交流及两校文化交流等具体项目上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刘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先进制造系统、电子技术、可持续发展实验室以及该校三、四年级学生的创新实践成果展示。通过深入考察和了解,双方一致希望在学生项目、师资交流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法国亚眠高等电子与电工技术工程师学院成立于1905年,是该地区唯一一所培养工程师的院校,在教学和科研等各方面都具有国际影响。该校具有培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能力,学生入学须经统一考试,学生必须在第四年参加三个半月至五个月的企业设计,在第五年可参加其它学校的学习,如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学习,同时获得两个学校的双学位文凭,其毕业生被国际知名跨国公司优先录取。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责任人:张晋